本尼的痕迹

学校吐槽#2

  我很讨厌的那个女生今天又犯事了。今天课快结束的时候发默写纸给学生默写。默写交的差不多的时候,发现那个女生正在作弊,她拿出书打开放在自己的腿上,正在修改自己的答案。相比起默写不通过,我更讨厌的事情莫过于作弊了。于是我很快旁边她旁边制止啦她,叫她不要这么做。但是她居然振振有词:我只改了一个而已!别人作弊更严重你怎么不说?!后面还有人书摊开着抄呢! 呵,作弊还有理了是吧?于是我说:你作弊本来就是不对的,和别人没有啥关系。可是她一口咬定说别人作弊更猖狂我却不管,说的好像我偏心一样。我确实对这个女生尤其讨厌一些,因为她经常和我起冲突,很容易就闹得我没面子。但是我说偏袒别的学生,我也不会认的,毕竟我也教训过其他作弊的学生。而她的话又刺痛了我的一点是:我没能揪出来其他作弊的人,我对班级的管理能力有问题。这让我的思绪闪回了之前班主任对我的不满,觉得我没有看管好他们在考试默写时的行为。于是呢,虽然说不过她,但我还是顺着她的话:你既然说别人作弊,那谁作弊呢?你举报呀! 她马上指出她同一组后面的一个同学,说她每次去收他默写,都发现他摊开在抄,收都收不了。她后面那个同学作弊的行为,正好那个同学就在旁边,我就说:好那他今天就要重默,刚刚默的不算。就这样来回说了好几次,她才满是不满地重默了。第一个犯的事情就这样结束了。

  第二个事情也和作弊有关,不过是和别人作弊有关。课代表向我举报,说今天考完试交卷的时候,她在把答案给别人抄。因为不是我本人看到,于是多问了课代表一句当时的情况。课代表说,当时那个女生拿着自己的卷子给另外一个没做完卷子的同学看,另外那个同学一直在写。很有作案嫌疑。不过这事更难处理了,甚至都不是我亲眼看到,以她的性格绝对死不认账。

  第三件事情是我离开学校后发生的事情,这个女生参加了学科辅导的班,是给基础较好的同学参与的。本来她也不算够格,不过一开始看她这么积极主动,也处于和她搞好关系的想法,就让她去了。结果,今天居然逃课了。还是我发现另外一个学生逃课的情况下问了上课老师才得知的。

  这样刀枪不入,讲都讲不通的人,又该如何是好呢

  

评论